我的第一張大大的桌子!              愛兒館  ilovekids

  

一歲半後王小姐都還是在地墊上遊戲看書畫畫,發現常常因為姿勢不良導致她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而且怕長期不良姿勢會影響她骨骼發育.

所以,我們開始尋找一個兼具閱讀學習與互動玩樂的大桌椅,孩紙的成長學習又是那麼千變萬化,錢當然要花在刀口上

ilovekids我的第一張大大的桌子尤如賈伯斯洞悉趨勢的眼光將設計美學與實際美學混搭的淋漓盡致.
桌腳多變的高度,材質選用強度,都是萬中選一非買不可的指標產品,從1歲到成人都可以使用(真的非常非常的實用)

更是適合現在都會人口居住大樓空間實際到不行的選擇,當然平常為設備工程師的我,對於任何機構組裝配件公差還有硬體的設計都有強的敏感度,這次從組裝到硬體設計的細節我也會分享一些心得給各位。                                                                            


我的第一張離乳桌

 為何會叫離乳桌,顧名思義就是孩子從一歲後慢慢進入自我開發學習階段,從遊戲學習到習慣培養的一個重點階段,有固定的環境且安全舒適的一張面面俱到的桌子真的非常重要。

   

產品的設計理念,結合蒙特梭利教育理念給孩子一個無比的空間想像,沒有邊界,給孩子一個獨立自主成長學習的無限可能

離乳桌還有一個特點,無論遊戲,閱讀,乃至於桌上享用點心,都可以延伸使用,使用起來也不會有任何不恰當,一桌多用更是離乳桌的一個大優勢


我的第一張離乳桌-硬體組裝篇


各位在很多時候都有購買過Ik@@或者各種DIY組裝傢俱,很多時候都很怕遇到組裝設計還是零件品質差導致組裝後公差不合,傢俱水平不佳,或者組裝後有種零零散散的感覺。
接下來我從三大面向為各位分析

1.組裝配件

常常我們購買的DIY產品一打開包裝有各種規格不一的螺絲,導致組裝上會耗很多時間在研究組裝,有時組到一半發現拿錯螺絲,又要拆解後再組一次,這個時候孩紙還在旁邊超吵鬧,這時候你一定會突然感覺王爸是如此貼心的暖男時時刻刻注意著細節就怕你們走錯路,這次的愛兒館的離乳桌,從桌子到椅子書櫃幾乎都是同一規格的配件螺絲,在我們DIY組裝上不會讓大家覺得難易度高或者會組裝錯誤的疑慮。

 

1.jpg

4.jpg


2.組裝製造的品質
在王爸組裝的過程中發現一個非常細心的設計就是螺絲內套設計,什麼是螺絲內套設計呢?
下圖

3.jpg

這種設計螺絲在組裝的時候不會直接鎖進主硬體的表面,而導致組裝處會有龜裂的現象,尤其如果是全原木設計很多時候都是採木工螺絲,加上木材紋路不一很容易在組裝後因為逆紋而導致木材有裂痕,而讓整個硬體的耐用度大大的降低。

在椅子方面是用栓鎖的方式,一樣是螺絲不會直接鎖進原木,組裝後不會有任何毛邊,設計的很安全而且美觀。

3.組裝的力學設計與實用變化
愛家的設計真的很強,除了非常穩固的四個大圓柱桌腳外,桌腳還是可以水平調整的設計,在硬體設計上還有力學的小巧思,由於愛家的桌面非常大而且沒有邊框設計,同時間可能有爸爸媽媽二寶四個人一起同樂,在載重程度上要有一定的計算(最大載重80kg),所以桌腳設計有貼心的分力柱,大大提升荷重的品質。

5.jpg6.jpg

 

2.jpg

我的第一張離乳桌-設計貼心篇
很多電子產品都會老梗的說設計始終來自於人心,育兒產品的設計除了人心需求面的設計外,產品安全當然是第一,再來就是外觀,乃至於材質選用與實用性!

1.設計的安全理念
安全的設計都在細節處可以看到,組裝後沒有毛邊間隙,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安全理念,毛邊會導致孩子容易被扎,組裝後有疑慮的縫隙會導致孩子可能在使用過程卡到四肢的風險。

愛家的每一個轉角都是大圓周的圓角設計,從桌面到每一個角落都是貼心到不行,抽屜的滑軌也是採慢送安全滑軌設計,讓寶寶安全的使用。

椅子方面由於怕孩子喜歡爬上爬下,所以在重量上故意加重,讓孩子在上下椅背的時候不容易翻覆。

ILOVEKIDS1.jpg


2.設計美學與巧思
市面上有很多的桌面都是採有邊框,或者不規則的桌面,如果大家的居家空間並不是充裕的情況下,擺放後真的會非常尷尬,有邊框設計無法孩子開心的在桌面每一個角落開心的使用,不規則設計非常難擺放,我真心覺得極簡的設計才是最耐看的。擁有大桌面才能一起好好的親子共享!

而且雖然採無邊框設計,但在周圍的導角高度上故意做了一點突出,這樣可以巧妙防止筆或其他文具不會直接滾出桌面。

image2.jpeg


3.材質設計
愛家的材質設計不採原木,原木設計固然有一定的愛戴人士,但是孩紙成長階段可能無法避免油漬的任何可能,這時候原木就很可能被油漬給污染,導致日久後容易有黴菌等等風險,畫筆塗上原木後的毛細效應也會讓顏料陷入木頭內,愛家的設計都是環保材質安全無毒,而且桌面的類瓷貼面,只要是水性顏料還可以當畫板,只需要用酒精擦拭。馬上就有乾淨平面使用。


4.產品設計的多面
愛家這次的離乳桌還有讓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是,桌腳是可以伸縮,擁有13段高度可以調整,高度的變化從38.5cm~72cm而且最大高度可以給大人使用,孩紙到成人使用都沒問題,將腳架變高,往後可以成為孩紙的電腦桌書桌,還是雜務桌,在往後的使用的可能性上大大的提升。

在書櫃方面除了牢固的鋼板夾層外,書櫃可調整為秀面方式展示,可以多輪替書面讓孩子提高自我選擇的機會,而且更是適合如幼教場合還是需要展示書面的你。

ILOVEKIDS2.jpg

image3.jpegimage1.jpe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府一家 的頭像
    王府一家

    我有個女鵝叫兒童王

    王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